秋風裡,百花失去了笑顏。

曾經萬紫紅的大地,一陣秋風過後,紅顏變白頭,芒草,成為秋天野地的主角。

涼風起天末,君子意如何?

秋風中的你,不知是否有好好照顧自己?應該不會像我一樣躺在床上上網吧!

你,讓我想到了秋風中的芙蓉。

如果讓芙蓉在春天開花,牡丹還會是花王嗎?

從來也沒想到,在金門也能看到芙蓉。

飲後的醉紅,讓人想起唐明皇與貴妃在芙蓉帳裡的纏綿。

如果能夠,我也希望能夠細心地從芙蓉樹皮裡為你抽出一根根纖細的纖維,然後再為你採下每一朵花,小心地擠出每一滴幸福的染料,為你編織一頂專屬的芙蓉帳後,讓它染上明皇的浪漫深情。

我要你睡在帳裡,能夠感受到芙蓉在秋風開花的堅持,還有我對你的浪漫懷想。

雖然芙蓉花色一日三變,但是請相信,就像它是從清晨初綻的粉紅,變成中午的桃紅,黃昏時變成安定的深紅,我們之間就像這樣,從若有似無的輕盈漸漸加深成為難分難捨的濃郁。

很奇怪,從花瓣質地來看,芙蓉並不像是可以忍受寒風的花,可是它卻選在秋天開花,而且有「拒霜花」之名,感覺起來與時序有種不相容的違和。

或許東坡居士的詩可以說明:

千株掃作一番黃,只有芙蓉獨自芳。換作拒霜知未稱,細思卻是最宜霜。

如果芙蓉能說話,它一定會這麼說:

我在秋天開花是因為我喜歡在秋天開花,在這時候開花就不用跟其他的花爭「花王」之名,我只要努力的讓自己開的美美的,讓自己精采的開完美一朵花就夠了。

我望著金門的芙蓉花照片,它們看起來是如此的無憂無慮,盛開的樣貌甚至讓人忘記時序已近寒冬。

紅粉不知愁,深秋獨風流。

明年秋天,我一定要帶你去金門,讓你看看與你一樣不知愁的芙蓉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