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幅畫,畫裡的你,緊握著我的手走在白色的沙灘上,暖和的風輕輕吹過。

你我都是孤獨的,所有的夢都只是不真實的幻想,如今我在這裡,試著找尋你與我之間的點點滴滴。

某個時間,某個空間,你跟我是如此的快樂,這些都是美麗的回憶,現在我試著抓住這些影像,一個在我心中如畫的影像。

小金門五六據點其實不在我預定的行程之中。

那一天,我騎著機車沿著烈嶼的車徹道走,看到了五六據點的指標,基於對新景點的好奇,我就沿著指標進來了。

五六據點本來是編號L-56的蚵管哨,可以觀測金烈水道中船隻的動態,但是它主要作用是管理蚵民下海採蚵。曾經它是大小金門間交叉火網的一部份,現在則是被裁撤的據點,由金門國家公園接手整理後,成為烈嶼環島自行車道沿線的景點之一。


說真的,我並沒有看到舊時的據點,不是據點不重要,而是因為純潔美麗的白色沙灘已經攫取我所有的注意力。 

我坐在木棧道的階梯上,望著沙灘,吹著海風,想起了遠方的他,想起Tommy Page的歌,想起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

Picture this, you and me
Walking down a white sand beach
We're holding hands, the warm wind blow........

我常常在想,像我這樣一個漂泊成性的人,前世到底修了什麼樣的福德,這一世能遇到小王子。

遇到小王子其實也不在我的人生規劃之中,雖然當初的相遇是因為某些理由,後來的其他原因讓我的注意力完全被他吸引。

就像五六據點一樣。 

如果能夠牽著他的手在這個無人的白色沙灘上散步,那一定是一副很美麗的圖畫。但是因為我的漂泊,這幅畫只能在我心中成就。

Are only paintings in my mind
Faded memories of another place and time
We were happy as can be
You were loving me
And now it's just an image that I find
Like the paintings in my mind.......

突然覺得這幅畫不該是這麼悲傷的,我在心中的沙灘上畫了一個完整的圓,這個圓這才是我心中該有的圖畫。

Circle in the sand, 'round and 'round
Never ending love is what we've found
And you complete the heart of me
Our love is all we need......

沙灘上的圓是如此完滿
我們找到了永不停息的愛
我的心因為有你而圓滿
我們的愛就是我們的共同所需........

Belinda Carlisle 的歌聲從我心中響起。

我的心中有一幅畫,畫裡有潔白純淨的沙灘,有洄瀾不息的海浪,有五六據點的安詳寧靜,還有

一個大又完整的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