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日子,從車禍到今天,正好一個月。

一個月前,我一個人在金門旅行,莫名奇妙地以40公里的時速在榜林圓環前摔車。

我承認,我輕忽了摔車的後遺症,不但讓自己的左手掌因為大量內出血而變成紫色,也讓自己的左手被醫生綁上了護具。

受傷的那個晚上,自己檢視傷口時,左手是沒有任何外傷的,雖然有點疼痛,手掌也有點瘀青,我以為沒有什麼,心想:男人嘛!哪個身上沒受過點傷的?

隨著疼痛的與日俱增,瘀青範圍的日漸擴大,我才發現事情不簡單,夜裡痛的無法入睡,撐了兩天去掛急診,想當然爾,被醫生修理了一頓,左手掌的血管破了,醫生開止痛藥,回家吃剛開始還有用,隔天就不行了,醫生有警告過,止痛藥會上癮,不可以自己增量。

在情況最糟的那幾個夜裡,我痛的想把左手剁掉,腦袋裡不斷想著:如果一開始痛就去看醫生,是不是現在就不會這樣痛不欲生............

在家裡休養的日子,吃了快一個禮拜的外送披薩,無聊時就單手上網來打發時間,不然就是整理之前的照片,一隻手翻書還真的很不方便,想看書也沒辦法。

這次上精選的這棟洋樓也是我在車禍當天拍的,拍照的時候還不知道它的故事,只是因為它比其他洋樓看起來完整美觀。後來讀資料才知道,原來一直有人在維護它。

在偶而的機緣下,我的部落格成為「Cool地球之連環36計」 活動中36個如繁花盛開的部落格之一,有機會與其他部落格界的前輩一起為減緩地球暖化盡點心力。我看著主辦單位做好的資料發現,其實地球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改變,只是在改變的初期沒有人注意,就像我受傷的初期我忽視看不見的傷口對我造成的傷害。等到發現傷害嚴重時,才在努力的尋求補救之道。然後我看著那些減緩地球暖化的方法,其實都是一些日常生活的小動作,這些動作就像是幫已經罹患急症的地球做復建的工作。

也許有一天,地球會慢慢的回復該有的環境,就像金門中堡的「翁贊商、翁贊榮洋樓」一樣,在人們細心的維護下比其他近百年的洋樓有更多的光采。

無論是洋樓、地球還是我,我們都在努力地在復建之路上前進。

我的復建有醫生協助,洋樓的復建有政府協助,那地球的復建呢?

地球的復建要靠每個人的協助,只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地球的增溫會慢慢減緩,回復原本的美好。

感謝Yahoo奇摩部落格小組的抬愛,讓金門的部落格再次上精選,讓更多的人看見金門的美,也希望藉此能讓來訪的格友一起加入「Cool地球之連環36計」 活動,知道自己能為環境做些什麼。

也感謝這段時間大家的關心。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