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出院了。

這大半年來,成為了醫院的常客,也不是不注意養生,只是病痛及意外事故似乎總是如影隨形地在身邊盤繞,常常是前一個狀況尚未完全解除,新的狀況就來了。

雖然也不乏住院的經驗,只是這一次,得被推進手術房開刀了。

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人的,自己打點住院的用具,自己去醫院報到,甚至是自己簽所有的切結書,我以為這就是一切。人出生時本來就是自己一個人來,將來走的時候也是一個人走,來與去之間,都是一個人。

所以,當我一個人被推進手術房時,我是覺得理所當然的。尷尬的是,手術完從恢復室要回病房時,換了一個護士,她怎麼也不相信我是自己一個人來開刀的,在走廊上不只一次大喊:「XXX的家屬!XXX的家屬!把病人推回病房!」等到她終於接受我真的是一個人來開刀的事實時,只好悻悻然地把我推回病房。

麻藥消退的時間是漫長的,恍惚的漫長等待中,我隱約感覺到你的到來。

張開眼睛,你就在我身旁,那樣的感覺讓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後來因為對藥物過敏,我再度失去意識,再醒來時,身上的管線多到自己數不清,但是你牽著我的手,讓我又有支持下去的力量。只是我真的不忍心去看你那焦急的眼神,看到了,我怕自己會忍不住落淚。

我自以為堅強,但到此刻我才知道,我的堅強來自於你那顆深沉內斂的心。

我想起了那一個初夏的午後,我跟北都還有金門部落的部落長在烈嶼西方聚落的旅程,我們坐在堅固的擋土牆上,享受著午後拂過臉龐的清涼微風。

我們都知道這是個堅固的地方,水泥混擬土的結構讓我們安心。

就在我們走向擋土牆前廣場旁的無字石敢當後,回頭一看,原來我們剛才坐的擋土牆,是用幸福當根基的。

那是兩顆用箭串起來的心,用箭串起來幸福。

如果不是離開了原來的地方回頭看,我們又怎麼會發現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根基在幸福之上?

原來那時候我們能安穩的坐在擋土牆上,是因為有幸福當基石。

現在,我的手中就握著我的幸福,雖然一開始,我並沒有留意到她的存在。就像那一天在海峽那頭,我本來不知道我的安穩是來自於根基的幸福。

我輕輕地捏了一下他的手,感謝神,讓我遇見,我的小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