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過兵,尤其是守過據點的人都知道,看海雖然浪漫,看久了還是會覺得很寂寞,尤其是一個人的夜裡,那種孤寂的感覺絕對是沒親身體驗過的人無法體會的。

在我進指揮部之前,也曾過過一段看海的日子,在我混身菜味的時候,退伍學長交接了一條狗下來,那條狗我們都覺得比軍犬有用。基本上我們是覺得軍犬被訓練到有點呆,帶出去沒啥路用。反倒是這些歷代相傳的部隊犬有用多了,在不認識的人靠近哨所或埋伏點時會狂叫,是個最盡職的隨行兵。後來我調到指揮部,晚上汽巡時會刻意去找那條叫「小黑」的狗,然後把牠的豐功偉業告訴現在照顧牠的兵,要他們好好照顧牠。所以當我在歐厝海邊看到這個「忠犬小白墓」時,我知道,小白一定是一條帶給許多人美好回憶的好狗。

我很驚訝,為了民眾反應狗咬死羊就要所有金門的部隊犬陪葬,咬死羊的狗當然是該處理,但在找到兇手之前,不該牽連其他的狗,更何況到底有沒有狗咬死羊這件事?這都還需要商榷吧!也不該把所有的狗通通塞到收容所去,收容所哪有那麼多資源收容這些狗啊!就讓這些狗留在原來的部隊裡,做個最盡職的隨行兵,不支薪的志願役,還能安定部隊官兵的心情,這樣不是很好嗎?

以下是原文,引用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 :

 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9701&page=1

關注: 金門各軍營區的狗即將被撤離    2008/11/10 00:35:39
cat23 於 125.224.128.* 發表!
我在金門當兵的同學跟今天著急的我說
因為有個民眾跟某營區的長官申訴
說他們營區的狗咬死他們養的羊
所以要跟軍隊索賠
這事搞得長官很煩, 然後那個長官就決定
金門所有營區從此以後都不準有狗存在
下達命令,這幾天之內所有的狗都要處理掉
我朋友也不清楚他們所謂的"處理掉"是什麼意思
他非常擔心他們營區的可愛溫馴的狗將面臨大禍
還有其位於各營區的進忠職守的狗兄弟也會有危險
我聽了很急很焦慮,但金門,還有軍隊的文化我實在沒概念
也不知該怎麼幫牠
有什麼有力人士可以介入,可以說服那些長官們
金門各軍營的狗都已經存在那麼久了都相安無事
實在不應該為了突發事件,
就不留情面將所有這些原本都和軍中弟兄一起岀操巡邏的狗兄弟們掃地出門
且我最擔心的,會不會他們找不到地方安置
就叫公立收容所帶走,然後沒人認養就安樂了?
有什麼動保團體可以介入嗎?
如果幫不了所有的狗,起碼我朋友想將他們軍營的狗認養帶回台灣
但又不知要怎麼進行
我們整個就是急?長官說這兩天所有軍營的狗就要送走
有誰能幫忙打聽? 有誰能幫忙讓長官回心轉意?
拜託大家幫忙找熱心的有力人士來為可憐的狗狗關說
拜託拜託!

部隊犬的問題要解決絕對不是找個地方一丟就好...........

如果您有管道可以救這些狗,或是能提供好的處理方式 ,也請提供給他們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