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35.jpg

農曆三月初三,桃花,開了。

華美的姿態,讓我想起,那首音韻優美的古詩,還有,即將出嫁的新娘。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  

                                         《詩‧周南‧桃夭》

桃樹是如此茂盛,花朵是如此的鮮明燦爛,如桃花一樣美麗的女子出嫁了,一定能夠跟夫家的上上下下和睦相處。

三月初三,也是日本的「女兒節」原本的日子。「女兒節」是日本女孩子的節日,又稱人偶節、上巳(じょうし/じょうみ)、雛祭(雛祭り)。屬於「五節句」之一的「桃之節句」(桃の節句) 本來在農曆的三月三日,明治維新後改為西曆3月3日。這一天雖然不是日本國定假日,但家中的成員大都盡量聚在一起祝福女孩子健康平安的長大成人。

所以,三月初三,是一個適合獻上祝福的日子。

DSC_0393.JPG

會認識小兔,該說是緣分吧。

前年(2006年)12月8日,319笑友*水色在平溪辦了一次版聚,小兔剛好自己一個人(喔!還有一條叫「裘裘」的狗)也到平溪嬉戲,遇到了正在玩平溪線大地遊戲,正在瘋狂的蓋紀念章的笑友們,然後就在笑友小宏子的邀請下,加入了我們的聚會。

我承認,第一次的見面,對她的印象是-有一條很可愛的狗,還有,讓我們這一組(倒數)第一名的裁判官........

(怎麼會有人自己一個人冬天去爬孝子山,還記得山頂觀音像長什麼樣子.....)

DSC_0081.JPG

再次見面,應該就是台北幫笑友的戀戀台北城系列活動了。記得第一次參加,是去年228的夜裡,一群人晚上搭貓空纜車到貓空站,在那個冷鋒過境的夜裡,辦了一場「貓纜音樂會」。在那段身體與心靈都極度需要安傾的時候,我很慶幸,認識了這群朋友,包容我如不定時炸彈爆發的情緒。

這時候,我其實對水色的印象深點,因為第二次參加活動,是他從內湖騎機車把我帶回在基隆的家,收容我這個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傢伙。

這時候,我才深刻的感受到,這個外表看起來粗獷,個性喜歡搞笑的傢伙,原來內心比誰都體貼與善解人意。

DSC_0103.JPG

真正把他們兩個聯想在一起,是去年5月的事。

那一回,組了一個金門團,到金門參加四月十二迓城隍的祭典活動,他們跟著我從台北出發,可以說是全程參與活動。

記得那時候分組,水色摩托車後座好像就是小兔......

說起來,行程會如此順利,我要感謝他們倆。如果不是水色自願當護花使者,我當時的身體狀況都自顧不暇了,要多照顧一個人其實滿勉強的,而小兔則是在第二天住宿時,提議讓我住到兩人房,讓我可以好好的休息。

然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小兔在版上的簽名檔就變成了.....

微笑319.送妳男朋友
       戀戀台北城.戀上一個人........

從金門回來沒多久,我就住院了。幾次在鬼門關前掙扎,該看見的,該遇到的,都讓我看見遇到了,如果不是台大醫院醫療團隊的盡心治療與滿天神佛的護佑,還有諸親好友的護持,幫我化解沖煞,為我求神祈禱,只怕我現在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DSC_0133.JPG

所以,當我知道水色跟小兔要結婚時,真得是高興的不得了。我相信,小兔絕對不會後悔選了這個強壯幽默又體貼的好老公。

只是,我能作的事不多,但是給他們最真誠的祝福,卻是我無論如何也要辦到的。

那一天,一群人到魚池的三育基督書院拍婚紗,小兔臉上完全沒有新嫁娘的嬌羞,有的是終於找到一個好老公的幸福滿足。

三育基督書院的綠樹草地,也因為她的笑容而顯得華美燦爛。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

其實,桃花的嬌豔,還不到她笑容的萬分之ㄧ呢!

「桃夭」是最古老的結婚進行曲,也是新娘最美麗的笑顏。

DSC_0531.jpg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實。之子于歸,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葉蓁蓁。之子于歸,宜其家人。
《詩‧周南‧桃夭》

桃樹如此茂盛,花朵是如此的鮮明燦爛,如桃花一樣美麗的女子出嫁了,一定能夠跟夫家和睦。

桃樹如此茂盛,果實是如此的碩大肥美,如桃花一樣美麗的女子出嫁了,一定會為夫家帶來好運。

桃樹如此茂盛,葉子是如此的繁盛濃密,如桃花一樣美麗的女子出嫁了,一定能夠為夫家的人帶來福氣。

給小兔,世界上最美麗的新娘。

 

 

* 註:這個319跟前總統無關,是天下雜誌主辦的「319鄉向前行」系列活動,因為第二次的活動主題是「帶著微笑,再訪319鄉」,所以參加活動的人彼此都以「笑友」互相稱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