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29.JPG 

回到台灣已經兩天了。

兩天來,南來北往幾趟,大小事務趕著處理,畢竟這一次在金門待的時間不算短,很多事情也都因此延宕了下來。

今日向晚,終於把手邊的事告一段落了,趁著回家前的空檔,我在辦公室裡整理這些日子以來在金門攫取的影像。成千張的照片一一的從眼前滑過,最後,停在這張8月6日那天傍晚,在浯江溪口拍下的照片。

8月6日,也就是今年立秋的前一天,換句話說,是今年夏天最後的一個日子。

那一天,下了課,我一個人漫無目的地騎著車四處晃盪,這是我在一天繁重的課程後最大的享受。

機車沿著環島西路往北,到了東坑的村口界石後左轉,晃到了湖下,到湖下海堤望著海發呆一陣子後,繼續沿著濱海的道路往南,就在經過浯江溪口的時候,我看見了漫天的紅霞。

如此靜謐的時刻,陪著我的,只有金門友人湘夫人相借的小紅機車。

小紅機車是電影「夏天協奏曲」的重要道具,帶著男女主角走遍了島嶼的各個角落。如今卻只是靜默地陪著我,看著今年夏日的最後一絲光亮隕落。

DSC_0314.jpg

我很慶幸,我一直都不是一個人,而且能走到這個地步。能再多過一個夏天,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其實有特殊的意義。我一向不是個聽話的孩子,去年夏天的一場大病,如果不是台大醫院醫療團隊的努力,我可能連去年的夏天都沒有辦法過完。這一次能一個人在金門待這麼久,對於我的家人與我的醫生來說,其實要點頭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在金門當前的醫療環境下,萬一出了狀況就幾乎等於沒救,還好有金門的朋友們關照著,讓我可以順利的完成這次的旅程。島主、湘夫人、榮哥、莊姐、博士、榮昌大哥、還有一起上課的同學們,感謝大家的照顧與包容,讓我能夠度過病後的第二個夏天。

我很喜歡上面這張在路上拍的照片,三個騎著獅子的武將彎弓射箭,很有逆風而立的豪氣,像是要把邪佞迎頭痛擊。

我很清楚,我是最右邊的那尊風獅爺,經過了幾乎重建般的修補,如果沒有其他朋友的相助,是不可能在高處傲然而立的。

DSC_0176.JPG

人的一生總會有終點,當生命走到盡頭的時候,陪伴我們到最後一刻的往往是一生中最不願意忘記的回憶。

今年夏天的最後一天,雖然與平常的日子沒有什麼不同,或許該說是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一天,我還是會記得那片在浯江溪口的落霞。

還有,這些日子裡,陪我一路走來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 浯江溪 晚霞
    全站熱搜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