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_0007.JPG 

公務忙完又是黃昏了。

城市裡的黃昏,除了略暗的光線之外,就是急著趕回家的車陣了,車輛吐出的二氧化碳,硬是讓城市籠罩在一片化不去的燥熱之中。

我總是習慣在這時候站在辦公室的長廊上,眼睛不聚焦地望著落地窗外的一片碧綠,有時或許跟出來放封的鸚鵡兒子玩著,但更多的時候就是這樣發呆。

從金門回來後,我開始習慣在這個時候想著一個人。

這次的再次相遇,就是在某個不預期的黃昏。

黃昏,是一天之中最具魔力的時刻,在這個明暗交接轉換的時候,所有想像之外的事都可能發生,所以美國人用「Twilight Zone」來形容這個時空交錯,任何事都可能發生的時刻。

那個黃昏,除了明暗交替之外,還有長風與遠雲。

我想起了詩人的一段話:

長風對遠雲說,這裡,就是天之涯,海之角。

 SC_0596.JPG

從來沒有想到,原本一個人的天涯海角,原本一個人的長風遠雲,原本一個人的長堤,原本一個人的沙灘,原本一個人的落日,會多了一個你。

於是,我更相信黃昏,更相信「Twilight Zone」的傳說。

那個太陽之西,那個在明與暗交接之際,任何事都會發生的傳說。

或許,這是一種感謝,是太陽到西方的時候,試著將僅存的能量送給贈與目送它最後一程的人的一種方式。

SC_0256.JPG

今天,我想起那道可以目睹浯州八景之ㄧ「珠江夜月」的長堤。想到的,卻不是皓月當空,滿潮月光如白練灑遍江面,風吹水波粼粼,浪花閃閃生輝的美景。而是大潮過後,海水退到極遠,落日餘暉在沙汕阻隔下,形成陸、海、空三個太陽成一線的奇景。

DSC_0992.JPG

耳邊傳來李恕權那首《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   

微風吹動你的髮稍 就像風的線條 

總是在我的眼裡顫動 微笑掛在你的嘴角

盪漾我的情懷 總是叫我無法言語

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 告訴你心中的話

面對面看著你的眼睛 不再追尋你的背影

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 告訴你心中的話

面對面看著你的眼睛 不再追尋風的線條...... 

不知道,不知道城市裡的長風與遠雲,能不能將我的想念送過海峽,給在國境之西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