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3.jpg

寫部落格也好些年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默默地照自己的計畫寫自己的東西,也常常抽空看看其他優秀的部落客是怎麼經營自己格子的,尤其是中時部落格上面的那些部落客,很多都是我的偶像,不但點閱率高,文章也有一定的水準。

只是作夢也沒想到,有朝一日我也受邀成為「中時部落客」的一員。

開卷-1.jpg

10月13日,我剛從尼泊爾回來,打開信箱發現一封來自中時部落格馬瑜霞小姐的邀請信。

說真的,讀完信的那一刻,我有種中大獎的感覺。

不過這只是一封邀請信,只是一把啟動的鑰匙,回覆之後才能繼續後面的動作。

開卷-2.jpg

然後就是書信往返,開始為部落格的架設做準備。 

這段期間,多謝中時部落格的林書羽小姐的幫忙,寄來了中時部落格的設定說明書。

未命名-3.jpg

經過幾天的摸索與修改,終於搞定新部落格的版面啦!

其實設定之初,我也思考了好幾天,是不是要把新的部落格跟原本的部落格做個區隔,發展新的領域。也因次這樣的思考,讓我的進度停滯了幾天。

身邊的朋友看不下去了,忍不住問我:「你當初是為什麼寫部落格的?」

對啊!常常告訴別人:「莫忘初衷」的我,怎麼在這種時候反而迷惑了呢?

最後,新的部落格還是以「北雁南飛-金門」為主題,以金門的事物為主,甚至要更純粹,完全寫金門的東西。

新部落格的刊頭也讓我想了很久,最後決定用夕陽西下時的建功嶼,深秋時節的烈嶼高粱田,還有傳統閩南古厝整建再利用的金門水頭水調歌頭民宿,來代表金門關於軍事戰地、自然生態、閩南文化等等元素。

至於痞客邦這裡,因為我很喜歡痞客邦的環境,雖然每年要花錢,但短時間內主站我還不想遷移到別的地方。

未命名-全.jpg     

因為不知道第一篇文章要寫什麼,但是沒有發文又沒辦法完成設定,所以先在新部落格寫一篇開箱文,以後再陸續把文章寫出來。目前心中有幾個腹案,暫時先不講,到時候大家自然就會知道。可以確定的是,因為是被邀請在「旅遊」類,所以比較議題性的東西應該就不會放上去了。

中時部落格有一個特性,同一類的新文章會一起在那個項目的首頁一起出現,所以要直接找某個部落格,可以點選進去那個項目之後,再點右上角的總覽,就會有作者的選單出現。

未命名-4-1.jpg

以旅遊類為例,先進到中時電子報,再點選部落格,就會進到中時部落格,再點旅遊,就會出現上面這張圖。

然後依序點紅色圈起來的地方,就可以到我新的部落格了。

當然,嫌麻煩的話,下面是我新部落格的網址,直接加到我的最愛後就可以隨時點閱了:

http://blog.chinatimes.com/papilio

新的部落格需要大家的意見,也希望大家有空時能去逛逛走走,順道去看看其他優秀的部落格文章。

中時部落格mark.jpg

 

arrow
arrow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