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十鼓擊樂團-4

各位好朋友,當你們見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人還在金門,至於我為何會在這種動不動就會起霧的季節回金門,當然是有非常強大的動力,那就是一直很照顧我的金門邑主城隍爺每年農曆四月十二日的遷治紀念日又快到了,基於與城隍爺的約定,一定要排除萬難回金門,也因為這樣的機緣,所以參加了很多相關活動,未來這幾天在下會盡量把參予的活動分享給大家,讓各位沒有辦法在這段時間來金門旅遊的朋友體驗這段時間的熱鬧景象。

今年金門縣政府交通旅遊局配合農曆四月十二迎城隍巡安遶境活動,在國曆四月九日到五月六日舉辦了「2012金門迎城隍-浯島宗教文化觀光季」系列活動,包含了民俗戲曲、劇藝、陣頭等等的表演,還有陣頭互動體驗,首先大家介紹的是4月28及4月29日兩天晚上舉辦的「閩南民俗藝陣大匯演」。

金門北鎮廟獅陣-2 

記得這個活動一開始的設定式陣頭比賽,不過比賽這種東西就是這樣,太少人比就沒意思,所以我想或許是因為這樣,主辦單位把報名比賽改成了邀請演出,也難為承辦人員了。不過從4月28日看到演出來看,承辦人員真的是很用心,安排了兩岸三地的團體來演出。

首先出場的是金門在地團體,也是今年金門迎城隍的值年門境-北門所表演的舞獅。

金門北鎮廟獅陣-1

一直對北門的舞獅是給予很高評價的,原本還擔心在金門縣文化局的場地會影響他們的演出,但在穿著黃色北鎮廟T恤的工作人員奮力的敲擊鑼鼓助勢與主持人有趣的引言之下,舞獅的人表現了高超的技術,為開場的演出博得了滿堂彩。

台灣十鼓擊樂團-1 台灣十鼓擊樂團-3
台灣十鼓擊樂團-2

接著演出的是來自台灣的「十鼓擊樂團」,演出的曲目有「點將令」及「山之喚」,雖然其中有幾面鼓是跟古城國小借的,不過如雷貫耳的鼓聲超越了地區,撼動了每一個在場觀眾的心靈。

廈門閩南神韻-1

4月28日的活動分成兩大部分,中間穿插的金門縣長的頒獎,對這個部分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聯絡,我會找適當的場合把照片給你。XD

後半段的節目是由「廈門閩南神韻藝術團」以「喜迎城隍」、「樂土春天」、「浯江風情」、「大海精神」、「金廈同歡」及「高山青」六大主題以晚會形式表演,也是兩岸三地的表演團體中,表演人數最多,項目最龐雜的。

一開場是由歌舞開場。

基本上我對這個表演還滿持平的,只是主唱者怎麼可以問好時說:「各位來自廈門的嘉賓大家好!」 

廈門閩南神韻-2

不過小蝦擋不住大魚(小瑕不掩大瑜),整體來說,他們的表演揉合了許多不同元素,也得到了觀眾許多的迴響。

上面的是以南少林為主題,混合了武術與舞蹈的表演。

廈門閩南神韻-3

這個表演則是揉合高甲戲的丑角造型,以四川變臉的方式演出。

廈門閩南神韻-4

這一段表演則是相當詼諧有趣,有戲丑彩婆,有拍胸舞。

整個表演原本預計是九點結束,後來延遲了大約十五分鐘,雖然如此,但觀眾的反應還是相當熱烈,每個人看演表演後都心滿意足的離開會場。

  

arrow
arrow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