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台中林森路海賊王壁畫.JPG

今年暑假,台灣很動漫。

北有基隆中正公園的龍貓公車亭彩繪,南有安平的龍貓公車,正在納悶怎麼中部沒有的時候,媒體上就出現了「超神海賊王壁畫網友瘋打卡、朝聖」的報導,地點就在台中。

這個被譽為彩虹眷村第二的彩繪,地點在林森路的一條巷子裡,每天經過這個巷子口,竟然沒有注意到從六月中開始這裡就有人開始以「海賊王」為主角開始進行壁畫創作了,等看到媒體報導再經過時,巷子裡已經排起人龍,已經有很多人在這裡拍照打卡了。

我很喜歡海賊王的故事,雖然不到迷的程度,但故事裡那種「我們是同伴啊!」的兄弟之情非常吸引我,所以當聽到「你們知道這片海洋的盡頭,有著世界最珍貴的寶物嗎?而且得到它的人就可以成為海賊王,是不是讓人熱血沸騰?前所未有的冒險正等著我們!」的開場白時,我還是會乖乖坐下來看卡通。

因為住的近,前幾天上班時刻意提早出門,留一點時間去林森路100巷拍壁畫,這個時間不但比較涼快,也比較不會有人排隊,可以很快拍到自己要的畫面。

看到真是非常感動,不但人物比例正確,色彩也十分鮮艷,看得出來創作者真的耗費了許多精力要完成這個彩繪牆壁。

現場還有未完成的部分,看來這是個未完成的壁畫,但相信在「如果我們的夢想可以引導你的方向的話,就去追尋吧,在名為信念的旗幟下!」偉大信念下,將來一定可以看見讓大家更讚嘆的完成作品。

--------------------------------

01台中林森路海賊王壁畫.JPG

1.這幾天在台灣媒體爆紅的海賊王彩繪,就在台中忠信國小附近林森路旁的一條小巷子裡,在林森路就可以看見巷子裡的彩繪牆壁。

05台中林森路海賊王壁畫.JPG

2.這條巷子原本的地址是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00巷,現在則是台中市西區樂群街70巷,雖然地址改了,但還是從林森路找過來會比較方便再好找一點,只要找到地址是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02號的新天成機車行,就可以找到海賊王彩繪巷。

02台中林森路海賊王壁畫.JPG

3.這裡原本是條廢巷,據創作者自己說:「前幾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對著我家巷子牆壁上開始了畫圖」,從此開啟他的彩繪創作之路。

這裡目前仍然持續創作中,一進巷子就可以看見一幅尚未完成的彩繪,看起來像是黃金梅利號因為受損嚴重,所以魯夫決定在大海上把他火葬的經典場面。

熊熊大火中黃金梅利號,留下「大家一直很愛惜我」「謝謝」遺言,帶著微笑跟大家告別的一幕是很感動人的場景。

03台中林森路海賊王壁畫.JPG 04台中林森路海賊王壁畫.JPG

4.接下來的兩個場景也都很有名,一個是「惡童三兄弟」,一個是紅髮傑克為了救魯夫,結果被海王類咬斷一隻手的場景。這件事對魯夫的影響很大,後來他曾經說過:「我小時候曾被海賊救了一命,那個人因此而失去左手。所以我絕對不會輕賤自己的性命。但是我有一個夢想,無論如何都要去實現。雖然很困難,不過既然是我自己下定決心的,就算因此而戰死,我也甘心。」

我個人是滿喜歡紅髮傑克曾經說過的一段話:「給我聽好,山賊!你們傷害我,甚至是跟汙辱我也好,我都能一笑置之。不過,不管你有甚麼理由,凡是傷害我夥伴的人,我就不會放過你!」

06台中林森路海賊王壁畫.JPG

5.接下來就是整面彩繪牆面的主場景,以海賊王動畫撥映15周年紀念場景為主題的巨大彩繪,動畫主角主角魯夫、索隆、香吉士、喬巴、騙人布、娜美、羅賓、佛朗基等一個不缺地出現在畫面上。

08台中林森路海賊王壁畫.JPG 12台中林森路海賊王壁畫.JPG

14台中林森路海賊王壁畫.JPG 17台中林森路海賊王壁畫.JPG

6.這幅彩繪與當時發表的畫面在細節上不太一樣,但是整體的結構看起來更加完整。

18台中林森路海賊王壁畫.JPG

7.有些地方畫的不比原來的差,像上圖右邊的娜美下半身是原圖沒有的,創作者利用人物設定圖把這個部分補畫上去,完整的程度讓人以為這是原圖的一部份。

13台中林森路海賊王壁畫.JPG

8.我滿喜歡窗戶這樣的處理,既沒有因為彩繪就刻意把它蓋住,保留窗戶原有的採光透氣,也不是直接把彩繪就畫在上面,而是利用把欄杆著上黑色的方式,讓它與整個畫面融為一體。

20台中林森路海賊王壁畫.JPG 

9.創作者在整個彩繪創作期間都會與粉絲互動,也會修正某些比較需要改進的地方,現在除了在mobile01的網站上發表個人的創作過程,也有了自己的粉絲專頁,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下面網址去看,除了追蹤彩繪的最新創作進度之外,別忘了給作者多多加油鼓勵唷:

創作者的創作過程: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25&t=3988593&p=1

粉絲專頁:沒有做不會怎樣 做了很不一樣

22台中林森路海賊王壁畫.JPG  

貼心的創作者還在網頁上提供了交通路線,歡迎大家有空到現場來看看:

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00巷 (舊地址) 
或者 台中市西區樂群街70巷(新地址) 
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02號(新天成機車行旁邊)

停車:
柳川東西路河旁邊方便停車 步行約2-5分鐘
搭公車:
統聯客運75號 忠信國小
台中客運71號 忠信國小
豐原客運51號 忠信國小

 

創作者目前是預計在七月底完成海賊王系列的彩繪,由於這系列的彩繪已經打出名聲,得到周圍住戶的支持,所以接下來他還會利用其他牆面繼續其他系列動漫作品的彩繪創作,下一個系列是「火影忍者」,且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我的粉絲專頁
北雁南飛-金門

arrow
arrow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