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

這一次是去日本。

我想不少朋友知道我去日本的原因。

說穿了,是為了愛。

這一次離開台灣,其實是想跟過去作個切割,有些過去回想起來太過不堪,偏偏自己又怎麼也放不下。

所以,我只好選擇離開。

四月初的京都,整個城市像是被櫻花海所淹沒,在三千世界的諸佛看守下,心緒亂如飛絮的我竟然能平安回來。

本來想待在祇王寺不走的,只是太多的俗務放不下,所以,我還是回來了。

回到家的那一刻,在家中孤獨度日的鸚鵡熱情的飛過來迎接我。那一刻,我忍不住哭了。

世界上,還是有些東西是不會變的。

打開電腦收信,信箱裡多了許多新朋友的來信,原來在我出國期間,有文章上精選了。

感謝奇摩部落格小組的抬愛,也感謝這段時間來訪的朋友們,你們的部落格我會一一造訪的。

這次上精選的,是纏綿自成家這一篇文章,是紀錄我在小金門東林海濱公園看見菟絲子的心情。

這片海灣裡,其實藏著一個很悲傷的故事,是關於一艘難民船被誤當成匪船,船上難民全被槍殺的故事。

也就是說,這是一個悲傷的海灣。

那時的我是個悲傷的人,來到了一個悲傷的海灣,如果身邊不是有人陪著,這個世界之後大概又會有更多悲傷的人吧!

我看著糾纏的菟絲子,想到了古詩十九首的句子。

與君為新婚,菟絲附女蘿。

當場,我的眼框裡又熱淚滿盈。

後來我寫文章的時候,其實情緒有點失控,寫出來的文章事後實在是讓我有刪掉的衝動。

能上精選,是三千世界的諸佛給我的安慰嗎?

感謝大家的留言及光臨,更感謝奇摩部落格小組的厚愛。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