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將軍廟幾乎是每個到金門的旅遊團都會到的景點,但是大部分的人到了這裡都是在廟前的廣場遠望大陸山河,時間充裕點的,會走到海邊去看軌條砦,大概沒有人會想到,這裡其實本來是個海港。

昔日的港口,今日成為蚵田,很有白雲蒼狗剎那間的味道。

我無緣得見東海揚塵,卻有幸見到了金門的變遷。

這一次登上精選的秘密花園-金門上林將軍宮港舊址這篇文章講的正是我眼中所看到的上林將軍廟變遷後的景象。

回溯這裡的歷史,這裡變化的幅度算是大的,起碼我就看到了它從以部隊為主轉變為觀光導向。

於是,往昔隱藏不為人所知的碉堡,現在不再神秘,卻也不受重視,只是靜靜地瑟縮在不顯眼的角落。

這樣的轉變,其實不正就是這些年來金門的轉變嗎?

金門,正站在歷史的轉捩點上,將來會變成怎樣?沒有人知道。

我們所能做的,只有記下自己所看見的金門點滴,留待後人去品鑑。

感謝Yahoo奇摩部落格小組的抬愛,讓這一篇訴說將軍宮港轉變的文章上了精選,讓將來來訪的遊人能夠知道,他們腳下所踏的土地,曾經 是一個重要的口岸。

透過這個部落格,我希望能夠盡量記述關於金門的一切,免得後來者失卻了這一段的金門記憶。

當然,靠我自己的力量是很難做到這一切,感謝部落格的興起,也感謝Yahoo奇摩免費提供這樣的平台,讓所謂的「金門幫」能夠成形,互相交流金門的資訊。

感謝Yahoo奇摩部落格小組的青睞,讓金門部落格能再度上精選,提高金門的能見度,也感謝眾家親友撥空移駕來這裡認識金門,也希望大家有機會能到金門走走。

感謝部落格小組,感謝大家。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