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到金門,拍的第一張照片。

那個時候的我,年輕的以為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

那年的深秋,台灣的空氣還透著散不去的暑氣,我,一個人。

一個人飛過海峽,來到望眼可見大陸的島嶼。

是因為年輕吧!我以為,我可以,可以用我的腳一步一步的走遍島嶼,三天。

因為,地圖上的金門看起來這麼小。

從金城市區走到水頭港的距離比我想像中的遠,起碼不是我以為的十幾分鐘。

空氣中瀰漫的高粱桿燃燒氣味,隨著涼風,吹向獨自行走的我。

是第一次吧!沿途所見的事物漸漸都吸引住我的目光。

莒光樓、高梁田、老宅、標語、戴勝鳥,都是我從來沒有過的體驗。

然後,我看到了。

看到滿滿的一車高梁。

「原來高粱長成這樣啊!」

一種接觸新事物的滿足。

就像以後每一次的行旅金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