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了福神。

這一次到庵頂,本來是要尋找風雞的,在聚落中尋覓了一陣子之後,我決定以聚落中央為圓心,庵頂到庵下的距離為半徑,開始地毯式的搜尋。

我拿起網路下載的圖片,一一比對聚落周圍的環境,希望找到關於風雞的蛛絲馬跡。

在庵頂往西宅的路上,我看到菜園裡有一家人,男主人在低頭努力的耕種,女主人在另一頭採收,孩子們則是在菜園中嬉戲,偶而笑鬧的過分了,女主人便大聲斥喝。

我停下車,拿出飲水,遠望著這樣一幅田園天倫圖休息。

我想起自己年輕時的夢想。

找一個湖,在湖畔有一塊自己的地,蓋一棟自己的房子,房子旁邊有一畦畦的園圃,可以耕種自己日常生活所需。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人,養一窩孩子,然後在旁邊看著孩子們長大。

對我來說,這就幸福。

但隨著年歲的增加,我知道這看似簡單的幸福,其實並不容易。

仰頭喝水,眼睛的餘光瞄到路邊有塊石頭。

石頭,平整的不像是天然形成。

換個角度,石頭上面刻了兩個字。

福神。

福神是掌管幸福的神。

原來,我在無意間,遇到了幸福。

世事就是如此,當你汲汲營營於追求著什麼時,那樣東西總顯得遙不可及,繞了一大圈後才會發現,原來自己要的東西就在身邊。

石碑後方的營區,弟兄們不知是否知道福神就在他們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