誌故鄉-1.JPG 

文建會主辦的「文學紀遊 故鄉訪勝」閱讀文學地景圖文徵選系列活動在2009年3月31日截止報名了。這次報名了「我鄉我誌-人人誌故鄉」文學地景旅遊網誌比賽,也很榮幸的入圍決選,與其他部落客同台競技。

我很驚訝,自己名不見經傳的格子能得到一千五百多人的青睞,投票給我,不過說實話,我倒是希望票數不要這麼集中,能夠分散到其他的部落格裡,畢竟這個活動只要票選前十名都有三千元獎金,基本上是一個觀摩意味大於競技的活動。而且入圍的部落客不乏有文學獎的常客,或是曾經得過部落格大獎的優格,去看他們的部落格,真的可以學到很多。

而且最讓人高興的是,格主間的交流。

這次入圍的部落格裡,網路名人福熊老師也以金門書寫入圍,福熊老師我是很早就聽聞過這號人物了,身為教育部落格比賽評審的他竟然登門造訪,還留下一些鼓勵的話。

昨晚寫文章時,一個格友打電話來,要我趕快催票,我笑笑的告訴他:「前十名都一樣,何必一定要衝第一?」

所以我還是依照預定的進度,讀我的資料,寫我的文章。

你或許會說這樣的態度是一種傲慢,但是我真的覺得,入圍已經是肯定了,能有前十名一定是我前世有燒好香。

在這樣不積極的態度下,還能得到一千五百多位朋友的幫忙,我很感恩。

入圍的15個部落格各有各的風格,有的圖文並茂,有的版面美觀,更有的洋溢著濃濃的地方情感。我本來以為冠軍會是守夜人李歡的「碧潭印象」,因為這系列的文章的文字影像都是上選。而何景窗的「小鳥瞰圖」則是以一種不一樣的格式,利用地圖的標記來展現高雄地區的事物,讓人眼界一新。福熊老師的圖文並重的版面編排更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這些是在我心裡前三名的作品。

其實我投稿時用的文章是「一座安靜的城市-金門珠山聚落」與其他兩篇金門的文章,只是評審不知為何是連結到我部落格首頁,所以是不會一進來就看到這篇文章,所以後來我把這篇文章置首,希望大家指教,不過看起來大家都很客氣,沒有人留言指教。

以「閱讀文學地景」為主題的文章,我也陸陸續續的寫了幾篇,都放在閱讀文學地景的文章分類下,其中海角藏龍-墾丁國家公園龍坑生態保護區一文,承蒙台灣國家公園網抬愛,被選入戀戀公園誌中。而太平詩意-春遊太平山一文,則被黃大魚文教基金會看上,選入宜蘭文學地圖中。感謝各位的鼓勵,讓拙作有新的發表空間。

說真的,我很高興自己參加了這個活動,讓自己的視野變的更開拓,更高興的是,原來自己的部落格能得到這麼多人的認同。

感謝大家的支持,也歡迎大家有空來金門作客,鄉下人會以辦喜事的心情期待每一位客人的到訪。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