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67

我在下湖往溪邊的路邊遇見了它。

一個默然不語的石像。

我鑽過比人高的高粱田走向它,發現它就是傳說中的石菩薩。

菩薩,是立誓來世成佛的,但因大願,所以這一世仍在塵世之間。

因為許多的菩薩,成就了人世間的有情眾生。

我走近石菩薩,看到已跟環境同化的祂,頭頂有了穢物。

菩薩,依然,微笑。

彷彿穢物並不存在。

永遠讓人難解的微笑。

看著祂的微笑,我問了祂許多問題。

祂依舊是那抹難解的微笑。

我把問題迴向過往的諸天神佛,

得到的仍然是永恆的靜默。

然後,

我也笑了。

離開的時候,我回頭看石菩薩。

菩薩依舊不語,只是永恆的凝望。

DSC_0172

arrow
arrow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