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收集烏坵的相關資料,造訪了許多網站及部落格,看到了許多故事。有些故事是敘述者的第一手經驗,在當事人文章裡寫的十分生動,讓人有身歷其境之感。

感謝這些作者的慷慨,讓我可以轉貼這些文章,如果客倌有興趣,可以到原文的網址去觀看,有些故事還在發展中,後勢值得觀察。

閒話不多說,來看故事吧!

第一篇的原作者是Jerry,他的故事是他本人在烏坵服役的見聞,原文網址為http://tw.myblog.yahoo.com/jw!CgxOaYSGFQUTO5K.8e1.sX8D.YJx/,以下為故事全文,發表時間為2006/08/31 :

現在是農曆的閏七月,所以我就這個時間的背景開始我的第一個故事,以下都是真實的陳述,如有任何的疑慮歡迎來討論。

民國八十二年自台中逢甲大學企管系畢業,進入海軍陸戰隊六十六師六五四團314營第八連入伍當兵,當時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惶恐的心情,因為對於自己的體能一直有著強烈的信心,在學校打了三年橄欖球校隊,體力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再加上在進學校前有去成功嶺受訓過對於軍旅生活也不陌生所以心情不會產生緊張的感覺,但是我要說的故事不是要向大家說明軍旅生活的種種,這些等到有時間會與你們分享,我要說的事是我在烏坵外島碰到的兩件怪事,至今都沒有答案的故事。

第一件事就是發生在我們部隊移防烏坵外島不久之後,在開始說此事之前我必須先把環境向大家講解ㄧ下,軍事重地在晚上是有燈火管制的,所以每當晚上的時候那種滿天星星的景象,我相信每個人都會讚嘆不已,這也是在嚴謹的軍旅生活中可以紓解安慰的藉口,催眠自己這樣的時間花費是值得的,總之入夜的外島只能用ㄧ片漆黑來形容,事情就發生再晚上八點多,天空突然發現不明光體,我們很清楚那絕對不是飛機也不是照明彈,所以答案是--不明飛行物體,因為這時全島的狗而極度的不安與狂叫。

第二件事就是在海岸哨碰到鬼,在外島生活用電都是靠兩台發電機輪流替用,正因如此所以每12個鐘頭就會有1分鐘的停電時間,我們平常都是生活在坑道中,少了光源就會黑到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態,有天因為發電機在替換的時候,一片漆黑的狀態下,整個哨所剩下我ㄧ個人,當時只好放下手邊所有的工作暫時休息,但是ㄧ瞬間我可以很清楚感覺到對面有一雙眼睛正盯著自己,並非我看到而是感覺到所以心中的感覺可以直接支配我的身體知覺,我也不知道究竟有沒有那種東西存在,但是我要說的是那時我的膽量與技能都是最巔峰,因此我的膽子應該不算太小,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遇見什麼,為何我會如此恐懼,或許與哨所的歷史有關吧,關於哨所的歷史下回再說吧。

再來這兩篇是烏坵當兵的EVIL寫的故事,也是作者本身的經驗,關於飛碟跟鬼,飛碟篇的原文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evil-world/article?mid=3026&prev=3307&next=2401&l=f&fid=62,發表時間是2007/08/09,故事全文如下:

前陣子常看見關於幽浮的報導

談話節目也請了一堆專家來討論

不過講歸講 經歷過的人卻寥寥無幾

現在 重點來了

當兵時我就曾目睹疑似飛碟從眼前移動後消失

地點在外島烏坵 就幾天前發生菜鳥洗澡被拍裸照放上部落格的新聞那個島(真是白癡老兵)

烏坵分為大.小坵二島 我待的地方就是之前也撞到鬼的小坵

一次半夜正打著瞌睡站哨

突然被電話鈴聲吵醒

是大坵那邊的燈塔值勤兵打過來的

他問我在我哨所上方的天空有沒有看見什麼

我趕緊往上頭看了過去 哇 黑鴉鴉的天空竟然出現一個圓形光點, 旁邊還有四個小光點圍繞著

我把情形回報給燈塔 塔方回答我說在兩三分鐘前它的位置還在很遠的地方

但它現在那麼靠近了 雷達上卻沒有任何異樣 要我密切觀察

電話才剛掛 它又從我的右邊跑到左邊了

我馬上回報這情形 感覺得出當時電話兩頭的我們都感到無比興奮

可惜那時候哪來的照相手機 不然今天我也可以在電視裡當來賓

話才說完 它就又在我眼前消失了 這時候 我和塔方同時間說了同句話: 咦, 不見了....(完)

很無聊吧~~ 不知道這樣的內容會不會也能上新聞~~~

不過 一輩子能撞見一次鬼還有飛碟... 夫復何求啊....

女鬼篇的網址為http://tw.myblog.yahoo.com/evil-world/article?mid=3307&next=3026&l=f&fid=62,發表日期是2007/08/25,文章全文為:

真的是見鬼了

繼上回撞見飛碟後

在外島當兵時的另一次奇遇

半夜    我站著衛兵

一名穿著白色洋裝的女子牽著一隻白色的狗走近

我說 :  站住!  口令!  誰!

她說 :  我只是想看海

我說 :  依規定不行喔

她說 :  那沒關係    你辛苦了

接著她就慢慢地走回消失在霧中

事後發現    島上根本沒有這個女孩子

那天之後    我兵運亨通   涼到退伍

總之    一輩子能撞見一次鬼還有飛碟    夫復何求啊~~

後面這一篇似乎就比較常聽到了,不過經過了網路的輾轉轉貼,原始出處現在找不到了,或許有過往君子可以告知,我是引用自http://home.pchome.com.tw/net/snow5584/ghost/gg/02.html

看了很久的故事,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烏坵的故事。

我雖然是自烏坵退伍,可是始終無法從老士官長那兒挖出來。

只知到一個比較完整的……

烏坵,分為大坵及小坵,大坵跑一圈不到兩千公尺,都只有一個碼頭。其實大坵原本還有一個碼頭,在現有碼頭及『新娘房』中間還有一個廢哨烏坵其實是一個很危險的外島,因為幾百公尺外就是對岸的蛙人新訓中心一個比烏坵大好幾倍的島嶼,以前(現在不知)對面是有女蛙人,有一次結訓了,按例要摸過來帶個紀念品回去,才算成功。

有個女蛙人不幸被抓到,竟然好幾個人把她給輪X,更離譜的事還把她放回去第二天晚上排長到民間喝酒,等到回去時看到全哨所的人頭整齊的放在地上,於是舉槍自盡,結果只能廢哨,另外在不遠處另建一個『新娘房』。

新娘房的另一端是『35海砲』,據說十分不乾淨,只是問不出詳細情形,只知到國徽,連旗,甚至於陸戰隊司令都無效,直到我退伍前幾個月郝柏村到此一遊,才乾淨了一些,這時我才確定郝柏村果然夠份量。 

後面這一篇是從奇摩知識+挖出來的故事,原文網址為: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22004040

我朋友也在金門的烏坵當班長

有一次他和朋友站哨

要去廁所只有一條路~而且必須經過他們面前

才能抵達廁所

因為烏坵很小嘛~騎腳踏車不用多久...

整小島就逛完了

就在他們兩認真站哨時~~

嘩~~~~~~~~~~~~~~~~~~~~~

廁所有人沖馬桶!!

怪了...沒人經過他們面前啊!

他們兩個哨兵就馬上衝去廁所

打開燈一看

裡面沒有半個人...

可是.....沖馬桶的拉繩和燈繩~搖來搖去的

 

在跟EVIL情商轉貼文章的過程中,他曾經說過一段話:

烏坵雖然有人叫它被遺忘的孤島

但只要到過那的人我想都會很懷念的

真的,去過烏坵的人,不管當時的感覺如何,之後總是會再想起那個遙遠的軍事島嶼,想起自己在島上的所見所聞,想起關於自己在島上的故事,如果有去過烏坵的人有故事要跟大家分享,別忘了通知ㄧ聲,很多人在等著看烏坵的故事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坵 靈異故事
    全站熱搜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