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要失去了些什麼之後,才會發現失去的東西對自己有多重要。

這三四個月來,我從鬼門關前晃盪了幾次回來,多虧有家人朋友在精神上的支持與台大醫院醫療團隊的細心照料,總算是能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

躺在加護病房以後,我才驚覺,自己對自己的身體及健康有多麼的步在乎。大病過後,體力大不如前,如今雖然努力的復健即將作息規律化,但是體力的恢復卻是怎麼也還沒回到往日的水準。

醫生說:「該做的都做了,再來不能急,要慢慢來。」

體力的流失可以期待調養來回復,但我不禁想到,那失去的歷史呢?

出院後,某次讀書讀到了關於金門古官道的一些事情,這才知道原來環島北路幾乎就是沿著古官道而興建。不知道就算了,知道之後得了相關資料,才發現原來古官道沿線有許多古蹟留下來,經過的聚落也留存了不少的傳說,這些遺蹟及傳說有許多在今天幾乎被人們所遺忘。於是我試著從沿途的聚落開始去收集一些資料,希望能在這些相關的資料完全被遺忘前把它們留下來。

很幸運的,這些文章寫出來之後,相關的資訊慢慢浮現,有些格友的指教補充了文獻的不足,感謝這些格友,讓我得到成長。

不過,如果只是掉書袋,似乎大多數的人還是對古官道興趣不大.....

於是,我試著把幾乎已經成為金門代表的風獅爺跟古官道做連結,希望把古官道沿線經過聚落的風獅爺整理出來,讓遊人在尋找風獅爺的同時也能對古官道產生興趣,讓這條昔日金門地區最重要的大路能重新得到人們的重視。

很幸運的,這系列的文章有一篇被Yahoo奇摩部落格小組選作精選文章,如此一來,相信有更多人看見關於這條路的故事,慢慢的累積之後,關於古官道的歷史與故事會被慢慢找回來,否則將來老成凋謝,這些故事就永遠的消失了,到時再來悔恨也來不及了。

感謝Yahoo奇摩部落格小組的厚愛,讓古官道系列其中一篇文章上精選,增加古官道的可見度。也感謝格友們的包容,我個人在調養期間常常沒有辦法寫新文章給大家看,但是大家沒有忘記這裡,不時還是會來晃晃,關心這個更新有點慢的部落格。

太多的感謝終歸一句話: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