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0191.JPG

終於,還是到了這個地步。

雖然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只是沒有想到,這一天來的竟然這麼的快,又這麼的突然。

是不能怪其他人的,要怪只能怪自己太不小心了,忘記自己雖然已經出院,畢竟還是個病人,也忘記一年前出院時,醫生再三交代不能急,凡事要特別小心,因為只要有新的感染,就要有再度住院的心理準備,而且一般人不覺痛癢的感染,就會要命。

隨著回診的時間從每週,到每兩週,然後是每個月,每三個月一次,隨著時間距離的拉長,讓我自己身體的警戒心越來越鬆懈,沒有注意到自己的白血球數量已經有九個月沒有增加,而血紅素的數字卻一直下降,然後,這一次,報告出來了,我,有了新的感染。

關於這件事,也沒什麼好說的,只覺得自己對不起很多人,對不起常常注意我身體狀況的醫生,也對不起一直以來支持我的家人。

醫生講的客氣,我卻不能原諒我自己,這一年大家在我身上的努力算是白費了,一切都得重來。

經過痛不欲生的治療後,我走出醫院,那一刻,突然覺得陽光特別刺眼。

就如一年前的那個午後。

醫院前的捷運站,此時正停著一部列車,不用想太多,過個卡,列車就會帶我到那個熟悉的地方。

C_0119.JPG

我喜歡淡水,高中時翹課常常就是搭了車就跑到淡水,不是在海邊吹風,就是在河堤上晃盪,讓腦波隨著水面的漣漪起起落落,看著波紋消逝在水面,然後再腦袋空空地回家,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我想,我只是要找個窗口,釋放心中鬱悶的塊壘。

這一次,反射性的想到淡水,心裡很清楚,淡水是這條路線的終點站,但卻等列車過紅樹林站時,才真正的體驗到-下一站就是終點。

終點其實一直在那裡,無論快或慢,遲早有一天會到的。

我低吟林逢源的《戍台夕照》:

高台矗立水雲邊,有客登臨夕照天。
書字一行斜去雁,布帆六幅認歸船。
戰爭遺跡留孤壘,錯落新村下晚煙。
山海於今烽火靖,白頭重話荷戈年。

終點的終點,有一座帶著夕陽色彩的堡壘,只是到了堡壘也不是真的到了終點,因為夕陽還在前方的前方。

或許是這樣,所以紅毛城的「戍台夕照」總是帶著一股特殊魔力,吸引著許多像我這樣的人在長日將盡的時候到臨。

C_0183.JPG

如果說,看到夕陽代表一天的結束,那是否那些沒有看到夕陽的日子就代表沒有結束?

一天看四十四次夕陽呢?是不是代表日子正以四十四倍速度消失?

如果永遠看不到夕陽,那這一天是不是就會變成永恆呢?

追日的夸父,也許並不笨,因為他所追求的正是永恆的一天。

我不是夸父,所以只能靜默無語地看著太陽消失在海平面。

就這樣,我的生命又少了一天,與黑夜的距離又更加的接近,總有一天,太陽會永遠在我眼中消失,而我相信,與我相伴的,只有永無止盡的黑暗。夕陽的燦爛記憶,最後都將成為灰飛煙滅。

C_0121.JPG

不過我知道,今天,我回到車站,列車將帶我回到起點。

生命呢?

可以回到起點再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