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口風雞

不期然的相逢,我對佇立在雙口候車亭後的風雞能夠如願地守護摯愛感到高興,從那高抬的下巴與微張的嘴喙裡,我看見一種雄雞獨有的驕傲。

雙口風雞 雙口風雞

初次相遇的那年夏天,雙口風雞是被困在木籠之中,從木籠上漸濃的綠色青苔及底部已經腐朽的木條來看,這尊有著花崗岩本質的風雞不知道已經被放在這裡多久了。

「很有困坐愁城的味道。」同行的友人如是說。

我想任何人從他昂揚的身影都看得出來他亟欲破籠而出的心。

雙口風雞 DSC_0736-1.JPG  

今年夏天,幾個朋友來訪金門,趁著登機前的空檔,我帶著他們在烈嶼巷弄間尋覓,尋找那隱身於角落的人文之美。

行經雙口,想起了這尊被困在木籠裡的石製風雞,刻意繞過來拜訪,看看鬱鬱不得志的老友如今是否安好。

很高興,老朋友終於如願站在高台上引吭高歌,守護著最愛的臨海聚落。

世界上有一種堅持,一旦決定了便不會更改。

一次愛過就永不回頭,無論世事滄桑如何。

雙口風雞 雙口風雞

雙口候車亭後,我看見一種堅持,一種對於最愛的不變守護。  

 

arrow
arrow

    北雁南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